首页 > 领侨动态
西日本地区侨界就赖清德“过境”窜美发表谴责声明
2023-08-16 10:31

2023年8月15日,西日本地区侨界就中国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过境”窜美发表谴责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在不绝于耳的抗议声中“过境”窜美。西日本中国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四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西日本地区各华侨团体坚决支持祖国各有关部门发表的严正声明,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分子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同台湾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没有出路,媚美卖台祸害台湾民众,任何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的行径都注定以失败告终。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也是台海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无论身处何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要错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声明团体:

西日本中国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四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大阪华侨总会、神户华侨总会、京都华侨总会、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西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爱媛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德岛华侨华人会、日本归国者团体联合会、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滋贺华侨华人总会、一般社团法人大阪中华北帮公所、大阪福建同乡会、大阪华侨江苏同乡会、关西华侨华人西南同乡会、关西吉林同乡会、大阪大连同乡会、西日本西北同乡会、西日本辽宁同乡会、关西新疆同乡会、京都福建同乡会、关西中华总商会、日本关西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中日经贸文旅促进会、大阪方正商会、西日本中华总商会、大阪华商会、日本关西江苏总商会、日中经济技术促进会、日本四川总商会、西日本辽宁总商会、广岛华商会、西日本内蒙古商会、日本吉商联合会、中国留日同学会、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日本关西中国人交流协会、日本华人企业家协会、西日本华文教育者协会、日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日本中华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关西汉语教师交流协会、关西日本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西日本华侨华人妇女会、滋贺归国者华侨华人联合会、大阪华侨华人互助协会、日本华韵文化艺术协会、关西朝鲜族总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