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2023年关西华商之夜”
2023-11-28 15:26

11月25日,薛剑总领事出席“2023年关西华商之夜”。关西中华总商会会长古川鹏程,日本国会议员、大阪府议员、领区侨界代表等700余人出席。魏有美副总领事陪同。


薛剑向关西中华总商会成立10周年致贺并表示,两国领导人在旧金山会晤时重申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共识,重新确认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两国关系定位,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提供了关键政治引领。

薛剑强调,经贸合作一直是中日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中国已成为世界最佳投资目的地的代名词,“下一个‘中国’,还是中国”。期待总商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带动日本各界共享中国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助力两国关系改善发展。


古川会长表示,总商会成立以来广泛团结关西地区华商,支持华侨华人企业发展,举办友好交流活动,搭建两国地方经济界、产业界合作桥梁。今后将继续通过具体行动为中日经贸合作和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发来视频贺词,表示大阪企业和中国商业伙伴交流密切,期待今后在经济、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