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天津神户建立友城关系50周年、国际音乐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演奏会
2023-12-20 08:55

12月15日,薛剑总领事出席“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天津神户建立友城关系50周年、国际音乐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演奏会并致辞。神户市长久元喜造、兵库县前知事井户敏三等出席。魏有美副总领事陪同。

薛剑表示,45年前,中日老一辈政治家为实现两国持久和平友好,克服重重困难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中日关系历经风雨取得长足发展,既造福两国人民,也为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繁荣发挥积极作用。天津和神户是在周恩来总理亲自关怀下建立的中日首对友城。50年来,两市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两国友城交流中发挥示范作用。当前中日关系正处于改善发展的关键阶段,友城等地方民间交流重要性更加凸显。期待国际音乐协会不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文化交流助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书面贺词中表示,和平是发展的基础。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我们更应践行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精神,积极拥护和平。

国际音乐协会系1998年由旅居神户侨胞发起成立,每年在神户举办中国音乐比赛、纪念演奏会等活动,旨在以音乐为桥梁,增进国际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