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薛剑总领事出席关西华侨华人春节祝贺联欢会
2024-02-05 17:21

2月4日,薛剑总领事出席关西华侨华人春节祝贺联欢会。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执行会长王天佐、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陈昆仪、京都华侨总会会长杨正武等200余名侨胞参加。魏有美副总领事陪同。

薛剑向全体侨胞及家人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表示回顾2023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祖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整体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举行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引领。总领馆立足当地,举办了一系列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这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配合,要向大家深深道一声感谢!

薛剑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将继续积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开创人类更加光明的未来。希望各位侨胞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带领更多日本朋友“看中国、游中国”,感受日新月异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续写中日民间友好新篇章。新春将至,总领馆通过各个侨团向侨胞们发放了“迎春暖心包”,慰问礼品数量有限,祖国温暖关怀无限,我们将继续将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优质服务。

王天佐代表侨胞致辞表示,过去一年,我们以“敬隣永安、和平友好”为主旋律,举办多项民间交流活动,助力中日关系发展。加强同祖国各部门各地方交流,积极贡献侨智侨力。我们将继续秉持爱国爱乡、团结互助传统,培养侨团新生代力量,共迎祖国75周年华诞。

活动中,春节传统民乐演奏、舞狮等节目精彩上演。薛剑在抽奖环节为侨胞代表送上总领馆的新春礼物,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