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2024大阪春节祭开幕式
2024-02-10 14:22

2月9日大年三十,薛剑总领事出席2024大阪春节祭开幕式。春节祭执行委员长张永胜、总领馆副总领事魏有美等参加。

薛剑向到场同胞和日本友人致以新春问候,表示春节文化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和平、和睦、和谐理念,春节在世界的传播,是各国人民相知相亲、携手同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中日两千年交流积淀深厚,年俗相近、文化相通,是和平友好的先天优势条件。新时代中国蓬勃发展,既保留了传统年俗,又兼具时代特色。为了让更多日本民众感受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总领馆今年将以“看中国、游中国”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民间交流活动,助力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

张永胜感谢中日各界对大阪春节祭的支持,表示将充分发挥华侨华人桥梁作用,立足当地促进中日民间友好。

薛剑还走访各个展台,同包括少数民族侨胞、台湾同胞等各行各业侨胞亲切交流互动,送上总领馆文创等“限量版”年货。开幕式后首个节目舞蹈《科目三》吸引中日民众一齐起舞,场面热烈欢快。

大阪春节祭至今已举办8届,本届大阪春节祭于2月9日至11日在大阪天王寺公园“TENSHIBA”举办,每日放送、读卖电视台等日本关西地区主流媒体对开幕式做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