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广岛侨胞和战争遗孤春节联欢会
2024-02-11 14:31

2月11日大年初二,薛剑总领事出席广岛侨胞和战争遗孤春节联欢会。“广岛归国者之会”会长刘计林、广岛市政部门及议员代表参加。魏有美副总领事陪同。

薛剑向在场侨胞、战争遗孤及后代致以美好新春问候。表示中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与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望龙年,总领馆将通过一系列“看中国、游中国”访华团让日本民众亲身感受新时代中国,也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通过“一日领事馆”等多种形式提供暖侨服务。

薛剑表示,在场的战争遗孤经历了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带来的深重灾难,又因中国养父母的收养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成为两国之间特殊桥梁,衷心祝愿大家安居乐业、老有所养,继续为中日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战争遗孤代表表示会将“日中友好”“日中不再战”作为终身使命,促进日中各领域交流。

薛剑还在抽奖环节为在场人员送上“年货”,共同欣赏扇子舞、二胡、太极拳等文艺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