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毕业生代表在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第79届毕业典礼上的答谢词全文
2024-03-22 18:16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冰雪融化,万物复苏,草地上嫩绿的叶子摇曳着,告诉我们春天的到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毕业典礼。我非常荣幸今天能代表复校第79届全体毕业生向在场的各位来宾、老师、家长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光阴故事,原以为漫长,同文九载,却似弹指一挥。蓦然回首,母校的教导感念在心。“团结友爱、互敬互助”的校训已成为我们心中的标尺;“胸怀祖国望世界”、“刻苦奋斗学先进”的精神已镌刻入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 “永向前”的动力源泉,指引同文学子永不停顿、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九年前,懵懂无知的我们,相会于校园、沐浴于书香、受业于恩师、成长于梦想。一路走来,老师们不仅在课堂上耐心细致地讲解各类知识,带我们一步一步走进知识的殿堂,还带着我们排练各种活动,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纠正我们的错误,让我们懂得了坚持与团结的重要性,而且一直引领着我们,让我们立志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让我们时刻不忘将来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贡献。在这里,我由衷地想对九年来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教导我们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鱼儿感谢大海,因为大海给了它成长的自由;雄鹰感谢天空,因为天空给了它追求梦想的勇气;学生感谢老师,因为老师们给了我们无尽的关怀与力量。

尊敬的老师们,你们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智慧耕耘,给予了我们一个睿智的头脑,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灵,衷心地感谢你们!

尊敬的家长们,谢谢你们这九年来无论寒暑为我们早起准备早餐、便当,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始终在我们的身边鼓励和支持我们,让我们有了坚定向前的勇气!

亲爱的同学们,2015年那个温暖的春天,我们相聚,2021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时候,我们开启了中学三年的生活。我们匆忙走过,却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汗水,却伴着欢声笑语;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扑面花香。九年间,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一起朝着梦想前进。我们已与母校融为一体,这里有我们用过的桌椅,有我们在教室里苦读的身影,有我们操场上流过的汗水。难忘我们一起围在课桌前畅谈理想,勾画未来;难忘我们运动会中同场竞技,并肩欢呼;难忘我们共度游艺会,齐声高歌,留下片片欢笑。所有温暖的回忆都铭刻在了我们心中。九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相信彼此、齐心协力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即将走出母校,奔向更加广阔的天地,愿我们每一个努力的日子都会熠熠生辉,愿我们每一个美好的期待都会如约而至。

最后,祝母校人才辈出,祝老师们桃李芬芳,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毕业生代表中三乙班 韩昕愉

                                             2024315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