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3月
2009年03月17日
2009-03-17 08:42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应对地球变暖过程中,美国、中国等国纷纷加大风电产业投资。相关数据表明,2008年全球风力发电能力已达1.2亿千瓦,较上年增长29%,大约相当于90座核电站的发电能力。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16日将对全国经济形势的判断由去年12月的“进一步走弱”下调为“衰退”,这也是该省200712月以来连续第6次下调经济形势判断。

  《每日新闻》报道,鉴于去年四川大地震中手机短信在预报余震信息及澄清不实传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日本移动通信企业NTTdocomoau也于近期尝试向用户提供地震速报业务。为借鉴中方的有效做法,日本有关方面已开始与四川移动通信公司进行接触和交流。

  共同社报道,以关西经济联合会为首的关西地区经济界16日宣布,将于412日派团访华,为期4天。关经联会长下妻博和大阪商工会议所会长野村明雄将共同担任代表团团长,成员将由关西地区的8个经济团体的50名干部组成。

  共同社报道,载有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等7人的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当地时间15日晚间在肯尼迪太空中心成功发射。

  《朝日新闻》报道,受日本政府计划出台新的经济对策等利好消息推动,16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收盘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78%,收于7704.15点,1个月来首次重返7700点之上。

  共同社报道,九州大学宣布将于4月成立致力于解决越境污染等问题的“东亚环境研究机构”,并计划与中国等国内外的研究机构开展合作。

  《产经新闻》报道,大阪府与上海市首批互派的6名职员日前分别赴对方城市交流,交流涉及经济、观光、环境等领域,时间为两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