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3月
2009年03月19日
2009-03-19 10:34

 

  《读卖新闻》报道,该报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最适合当首相的国会议员”选项中,前首相小泉以12.9%位居首位;在前次调查中分列第二、第四位的民主党代表小泽和现任首相麻生分别以6.0%3.5%退居第五和第八;厚生劳动大臣舛添和民主党副代表冈田分列第二、第三位。

  《产经新闻》报道,自民党、公明党18日就朝鲜“以‘人工卫星’为名准备发射远程弹道导弹”一事决定于当日成立执政党对策总部,并将于24日召开首次会议,听取政府有关朝方发射准备情况及日方应对措施的汇报。

  共同社报道,麻生首相将于下周下令将制定2009年度补充预算案,  该案旨在确保实施追加经济对策所需的财源。预计追加对策的规模将超过15万亿日元,政府将为此增加数万亿日元财政拨款。预算编制工作预计将于4月下旬完成,5月上旬提交国会审议。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经济产业省会同民间企业制订的一项旨在提高太阳能发电产业竞争力的综合对策提出,到2020年将日本太阳能电池生产量的全球份额从目前的四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一以上。为此,政府将出台通过银行向相关企业提供专项融资等一系列激励措施。

  《读卖新闻》报道,参议院全体会议18日以多数赞成通过东京申奥决议案。

  共同社报道,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日本众多企业纷纷采取暂停定期加薪或降低奖金额度等措施,各大工会今年“春斗”形势严峻。

  《朝日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出现战后首次负增长(-0.6%),该组织同时预测明年增长率将上升至2.3%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石油信息中心18日调查显示,受石油制品减产影响,日本全国平均石油价格连续9周上涨。

  共同社报道,2月份日本全国粗钢产量为547.5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44.2%,降幅之大前所未有,同时也是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因需求者众多,国土交通省原定于3月底截止的高速公路自动交费设备(ETC)购置补贴制度将延长至4月以后。

  共同社报道,总务省18日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日本宽带服务入网用户达3010.7万,首次突破3000万大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