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3月
2009年03月20日
2009-03-22 10:43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将于20日至21日访华。

  《朝日新闻》报道,民主党19日决定认可政府和执政党提出的在本年度内通过2009年度预算相关法案的计划,相关法案可望本月内获得通过。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有关放宽雇佣保险加入条件的雇佣保险法修正案在19日下午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已移交参议院审议。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9日开始筹措与美韩中俄等多国举行高层会谈,以期阻止朝鲜以“人造卫星”名义发射远程弹道导弹。麻生同日表示,日本可能针对朝鲜“发射导弹”问题采取延长现行制裁措施的期限、全面禁止对朝出口等单独制裁措施。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19日透露,政府和执政党正在讨论的新就业促进政策将达1.5万亿日元规模。预计这将成为麻生拟近期下令制定的09年度补充预算案核心内容。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经团联和商工会议所日前在《朝日新闻》刊登联名广告,主张日本不应为单纯追求实现全球领先的低碳社会而加大国民负担。日本环境大臣斋藤认为该广告片面强调增加负担而忽略节能效果带来的成本降低,有“误导国民”之嫌。

  《读卖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公布的数据将200年日本经济增长率由1月份预测的-2.6%下调至-5.8%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全国百货店2月份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1.5%12个月连续下降,并创下1965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大降幅。

  共同社报道,由于经济下滑导致工厂相继减产,东京电力等10家电力公司当月工业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减少26.4%,再创历史最大降幅。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电机工业协会19日预测,2009年全国电器国内生产值将比去年下降11.4%,为196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大降幅。

  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19日公布总数为1400人的2009年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比去年减少近一半,临时工“转正”名额也将有所下降。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大阪府议会公明、共产两党议员团日前决定反对府厅搬迁方案。相关调查也显示,约86%的府民也反对该方案。为此,大阪市已开始就府厅搬迁计划流产后由大阪市自行出资购买进行探讨。

  共同社报道,伴随日中两国经济依存加深、人员交往频繁,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加大有关中国的业务,日航更是在中国大力录用空姐。

       共同社报道,世界最大规模的“东京国际动漫展”日前开幕,14家中国企业首次组团参加,以期展示中国动漫制作技术所取得的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