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3月
2009年03月21日
2009-03-22 18:53

 

  《产经新闻》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防卫相滨田靖20日分别与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吴邦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举行了会谈。

  《朝日新闻》报道,被视为麻生后盾的前首相森喜朗日前在土耳其表示,(麻生)在9月份任期届满以前不应解散众议院并举行大选,希望抑制自民党内的“倒麻生”活动。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围绕企业和团体捐款等政治资金的相关规则制定问题,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分歧日益扩大。

  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日前提出,在执行打击索马里海域海盗任务时应以海上保安厅作为主体,即使出现海上保安厅难以应付的局面,也应将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和队员纳入海上保安厅的管辖体制之后再进行应对。

  《产经新闻》报道,连接阪神电铁尼崎站和近畿铁道大阪难波站的阪神难波线20日正式开通运营,沿线各地纷纷举行庆祝活动。

  《每日新闻》报道,该报20日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全国100家重点企业中,2009年春季录用应届毕业生较上年减少的公司数量由去年的9家增加到40家。

  共同社报道,2008年度(20084月至20093月)日本企业国内债券发行总额超过9.5万亿日元,为仅次于1998年度的历史第二高纪录。受业绩恶化影响,一些信誉较好的企业在年度末纷纷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筹措资金。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于政府可能将于4月起对环保型汽车实行优惠税率,各大车商争取市场份额的竞争业已展开。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丸红公司决定在5年内新建10座小型水利发电站。大型企业涉足水电行业在日本尚属首例。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带动,中国对教科文卫类基础设施和家电产品原材料需求量不断增加,今年日本相关企业对华出口呈迅速增长趋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