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3月
2009年03月22日
2009-03-22 18:58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21日在鹿儿岛演讲中谈及小泽代表是否可能辞职时表示,“相信小泽会将实现政权交替放在首位加以考虑”。他同时表示,无论小泽作何决定,他作为干事长都将鼎力支持。另据《朝日新闻》报道,民主党内有干部表示,如果小泽秘书被捕事件调查无新进展,小泽留任可能性仍较大。

  《读卖新闻》报道,民意调查显示,受民主党代表小泽资金管理团队违法事件影响,民众对民主党印象有所恶化,但赞成实现政权交替者仍占多数。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称,朝鲜航空部门已向各国通报航空信息,宣布为发射“通信卫星”将于44日至8日期间关闭朝鲜管制空域内的两条航线。据称,日航、全日空以及在日本起降的所有外国航空公司均未使用这两条航线。日本国土交通省在得知消息后呼吁在危险空域飞行的航班注意安全,海上保安厅也向在相应海域航行的船舶发出了航行安全警报。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经团联会长御手洗和商工会议所会头冈村21日向麻生首相提出,希望政府尽快实施30万亿日元规模的追加经济对策。

  《朝日新闻》报道,为降低全球经济危机对非洲国家带来的财政恶化和外资减少等负面影响,日本政府21日宣布将向非洲国家提供5亿美元(约合485亿日元)援助。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东京天然气公司将自2010年起实行新一代能源体系,将太阳能发电与城市天然气进行组合,以期大幅减少二氧化碳的排出量。

  《读卖新闻》报道,美国近期开始对购买本国产低燃油汽车实行补贴制度,凡购买此类汽车以替换现有的8年以上旧车者,最多可获得7500美元补贴。由于购买进口车不在补贴范围之内,日本汽车厂商指出这种做法是“明显的保护主义”。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汽车将于2010年起在日美两国开始销售搭载其独家开发的高性能新型电池的高级轿车。

  《读卖新闻》报道,围绕大阪府厅搬迁问题,府议会最大派别——自民党议员团至今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如最终出现议员根据本人意愿自行投票情况,预计搬迁方案很难获得议会通过所必需的2/3赞成票。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三得利公司将在中国大陆和台湾销售“黑乌龙茶”,价格约为70日元(350毫升),比当地饮料的平均价格高出35成。上述产品将由设于上海市的工厂生产,相关宣传推广活动业已展开。日本的“特定保健用食品”在海外销售尚属首次。

  《产经新闻》报道,中国政府日前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计划。计划提出了2009年度新车销售超1000万台的目标,这一数字比去年新车总销量938万台高出了6.6%。根据该计划,自主品牌乘用车国内市场份额将超过40%,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约5%。计划还提出了整合汽车生产企业的思路,拟成立年产销量200辆以上的汽车集团23家、100万辆以上的生产企业45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