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3月
2009年03月24日
2009-03-24 17:50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连锁店协会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全国各大超市2月份销售额累计9526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4%,连续3个月同比减少。该协会称,消费者更趋节约,多数消费者仅在降价时购买特价商品,人均消费额总体呈减少趋势。受消费低迷影响,大型连锁超市纷纷通过降价吸引顾客。预计3月份的销售形势仍不容乐观。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4日凌晨,大阪府议会就大阪府知事桥下彻提出的"大阪府厅搬迁议案"进行表决,结果为65票反对,46票赞成,1票弃权,否决了该议案。包括"购买WTC"内容的补充预算案也遭否决。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3日公布的"公示地价"显示,"大阪圈"(京阪神的大部分地区)2004年以来首次出现"地价全面下跌"局面。其中,商业用地4年来首次下跌,住宅用地3年来首次下跌。在大阪市和京都市,越靠近市中心,地价降幅越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