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3月
2009年03月29日
2009-03-29 14:5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8日表示,政府正积极考虑通过降低“赠与税”刺激经济,如子女将父母生前所赠钱款等用于购买住房、低公害汽车等,可享受减缴“赠与税”优惠。根据日本现行法律规定,父母生前将110万日元以上的钱款赠与子女须缴纳“赠与税”。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调查结果显示,68.6%的受访者表示经济恶化,57.5%表示雇用和劳动环境恶化。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该报调查结果显示,95.6%的受访企业负责人表示日本经济持续恶化,95.0%表示地方雇用形势仍在恶化。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8日,日本政府推出的“节假日行驶地方高速公路最多收费1000日元”政策实施首日并未出现严重堵车及不停车收费系统(ETC)故障等情况,各地高速公路车流量较以往增加一成至一倍不等。  

 

  《每日新闻》报道,今年3月以后,日本制造行业各工厂“临时工”的用工合同将相继到期。受金融危机影响,日本制造行业业绩不振,合同到期后的部分“临时工”将面临失业。预计到明年3月,日本失业人口最多可达40万。 

 

  《朝日新闻》报道,今年1月起,日本政府恢复对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的个人给予补助的制度。截至26日,已有16880人次申请领取补助。4月起,日本政府还将出台新政策,鼓励更多民众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 

     

  《读卖新闻》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就加强在燃料电池、生物燃料、太阳能发电、热电转换技术等8个领域的共同研究达成一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