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3月
2009年03月30日
2009-03-31 09:36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9日,自民党支持的候选人森田健作以大幅优势,击败民主党等推荐的候选人,当选千叶县知事,再次引发民主党内关于小泽去留问题的讨论。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副代表冈田克也等干部就此表示,千叶县知事选举的结果对小泽的去留并无影响。森田曾为演员,并曾先后当选参议员、众议员,知名度较高。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近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纷纷公布其发展3G手机通信技术计划,投资总额达6兆日元,预计中国今后在开发应用3G技术发面的投资将达29兆日元。日本KDDI、NTT-DOCOMO、夏普等各大厂商纷纷与中国展开合作,日本半导体厂商也希借机扩大在华销售。

  《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近日关于政局的舆论调查显示,受西松建设“政治献金”事件影响,民主党及小泽一郎的支持率普遍下降,自民党及麻生支持率出现一定程度回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