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02日
2009-04-04 11:57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伦敦举行首次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应胡主席邀请,奥巴马同意今年下半年正式访华。双方同意今年夏季在华盛顿举行首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会议,并同意强化军事交流,尽早恢复中美人权对话。双方相互高度评价各自采取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同意加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合作,为保持全球经济稳定发挥应有作用。双方还一致同意继续在朝核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日,首相麻生太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伦敦峰会,并与多国首脑举行双边会晤。麻生与韩国总统李明博重点协调了双方在朝发射“卫星”问题上的立场,并同意继续加强在朝核问题以及解决绑架问题上的合作。会见英国首相布朗时,双方同意将共同努力使本次峰会在加大财政投入、扩大景气刺激规模以及加强金融监管等主要议题方面达成新共识。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日,日本银行公布了3月份全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结果(3月短观)。其中,“大企业・制造业”的景气判断指数为负58点,比上次12月的调查减少34点,创下自1974年开始调查以来最低纪录。“大企业・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负33点,为十年来最低水平。中小企业的景气判断也接近过去最低水平。媒体认为调查反映出日企业对经济现状看法严峻,但当前的困难局面是“黎明前的黑暗”,相信形式会逐渐有所改善。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自民党、公明党两执政党在协商后表示,将于4月10日提出2009年度补充预算案。第一大在野党民主党强调,将根据补充预算案具体内容决定自身立场。如确实是为国民着想,该党无意故意拖延审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