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03日
2009-04-04 11:58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观了川崎环保城塑料瓶再生精炼公司,并与中小企业代表座谈。李表示,川崎市在发展环保产业和循环型经济上有着丰富经验,希望今后发挥优势,在新的领域作出新贡献。李积极评价日中小企业在高科技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推动川崎市与友城沈阳市增进交流,加强两市环保领域技术合作。

  2日,李长春参观了京都岚山周恩来诗碑并献花。李表示,发展中日友好是周总理遗志。京都是最早与中国交往的日本城市之一,在两国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希望京都继承传统,继续站在中日友好的潮头。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麻生对日本在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上发挥的作用表示满意,称其关于注资金融机构和坚持美元稳定的主张受到各国重视,但对日本媒体低调报道其活动表示不满。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举办二十国伦敦峰会的国际会议中心树立了代表国际经济金融中心的时钟,分别显示美国东部、伦敦和北京时间。日媒认为北京取代东京,显示中日两国经济地位和亚洲代表性上的变化。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称,日本政府考虑将对朝制裁延长一年,强调延长制裁是基于综合考虑,并不专门针对朝发射。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下半年访日。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因涉嫌接受西松建设公司2500万日元的非法资助,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大阪事务所的人员受到检方调查。二阶强调,相关手续均符合法律程序,不存在违法问题。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近日将发行总额1万亿日元的国债。该资金将被注入“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用于对企业的融资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