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05日
2009-04-06 12:4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4日,日本防卫省误报朝鲜发射“导弹”,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先后代表政府向国民道歉。调查显示,误报是因为航空自卫队司令部的相关负责人误认为收到美国警戒卫星的相关信号,同时日本雷达FPS-5曾探测到疑似飞行物,中央指挥所对收到的以上信息未加确认便发布所致。
 
    《读卖新闻》报道,4日,日本总务省公布的调查显示,截至2008年底,日本全国6岁以上上网人数比上年增加28万,达9091万人。日本的上网人数位于美、中之后,跃居世界第三、四位。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8年世界各大企业钢铁产量排名显示,中国企业排名大幅提高,在前十名中占据四席。其中,中国最大钢铁企业宝钢取代日本的JFE钢铁由第五上升至第三,并可能取代新日本制铁升至第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