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07日
2009-04-07 17:41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美、日、俄、韩均认为朝鲜并无卫星进入轨道,判断朝鲜发射的是导弹还是卫星,需要分析一系列数据,尚需时日。纽约时间5日下午安理会召开关于朝鲜发射“导弹”问题的首次会议,各国表明了原则立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6日,日美欧5家主要央行就强化资金供给达成协议,10月以前,日本和欧洲主要央行将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签署新的货币互换协定,使美联储能够向美金融机构提供更多日元及欧元货币,总额约合29兆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月份,日本全国领取失业保险的人数达693000人,较去年增加33.8%,为33年来最大增幅。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中国景气刺激政策拉动,日本的三菱化学、村田制作所等化学、电子部件厂家设备开工率有所提高。

  《每日新闻》报道,因企业破产或开工不足,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已有超过1000名研修生提前回国,从各国研修生所占比例推测,提前回国者中大部分为中国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