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11日
2009-04-14 08:48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0日,政府发表总额为56兆8000亿日元的“新经济政策”。这是日本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刺激经济方案。

  稳定和增加就业的雇佣对策、解决企业资金不足的金融对策以及以推广太阳能发电系统和新节能环保产品等为主的增长战略是新方案的重点。为促进就业,政府将投入7000亿日元新设就业支援基金,向接受职业培训者支付生活费;国家给3-5岁的学龄前儿童每人发放3.6万日元的就学补助;国民购买和更换新型环保家电及汽车等产品,国家将给予最高达25万日元的补贴,并享受售价5%的积分。政府还将减轻住宅赠与税,并采取措施刺激住房消费以及企业研发和商业活动。政府希望新方案能在未来3年内拉动40兆至60兆日元内需,创造40万至50万个就业岗位,拉升日本国内生产总值2个百分点。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遭受经济危机打击的航空业日前向国土交通省提出紧急支援要求,希望降低着陆费等航空成本。国土交通省对此立即作出反应,同意从今年7月至明年3月降低国内航班机场着陆费,减额总量达40亿-50亿日元,并同意增加羽田机场的航班。同时,政府向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发出指令,要求放宽向航空公司的融资。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天皇夫妇喜迎金婚,国民纷纷表示祝贺,麻生首相率领内阁成员出席庆祝会。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国土交通大臣金子一义宣布,计划于2010年3月竣工的成田机场跑道将提前半年竣工。现有跑道只有2180米,工程完成后跑道将延长至2500米。

  《朝日新闻》报道,据专业医疗机构调查,日本40%的高中生有高血压、高脂肪、高血糖症前期征兆。长时间看电视等不良生活习惯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