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15日
2009-04-15 10:00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为讨论温室气体减排方案而设立的“中期目标讨论委员会”14日提交了减排中期目标的6个最终备选方案,这些方案所设定的2020年日本温室气体排量目标数值各不相同。日政府计划听取国民意见后,在6月底之前确定最终方案。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4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日本关西经济界代表团。王岐山对代表团在北京举行的水处理技术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并期待在水质受到污染和水资源不足的地区引进关西的先进技术。双方还就今后进一步推进政府和企业间的人才交流达成一致。此前,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会见关西经济界访华团时也表示,欢迎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关西企业来华投资。

  共同社报道,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14日以执政党多数赞成通过了日美两国政府缔结的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协定的议案。根据协定,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约8000人将移师关岛,日将承担上限为28亿美元的经费。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朝野各党14日就设立“消费者厅”的相关法案修订达成原则一致,法案可望于17日通过众议院审议,并在本届国内任期内成立,“消费者厅”最快将于今秋正式成立。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38名民间经济学家预测的200913月份日本GDP实际增长率平均值为-12.76%,全年增长率预测平均值则为-4.53%

  《读卖新闻》报道,因钢铁、汽车等工业用电需求锐减,2008年东京电力等10家电力公司发电量比上年减少3.2%,为1972年以来最大降幅。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国内工程需求减少影响,日本小松公司决定关闭其在国内的2家建筑、工业机械生产工厂和1家公司。

  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评估团14日抵达东京,开始对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东京进行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

  共同社报道,来自中国的28名教师将于15-22日访日,期间将访问东京和关西的学校。根据协议,今后3年内将有1500名中日教师互访。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平城迁都1300年祭”纪念事业协会14日举行包括遣唐使船复原品在内的国宝特别公开活动,宣布了1500项活动构成的纪念方案。该协会预计,届时活动主会场收入将超过1.2亿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三菱化学公司14日宣布与中国石化就原料采购、人才交流及太阳能电池研发等多领域扩大合作达成基本协议,公司期望通过此举探讨在中国扩大高性能材料的共同生产等业务。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8年中国银联卡在日本结算总额达130亿日元,为上年的约3倍。为此,日本不少电器店纷纷增设银联卡结算终端和汉语导购标识。

  《产经新闻》报道,中国工商银行3月末存款余额达8.9万亿元,超过摩根大通银行等美欧日大银行,成为全球客户存款最多的商业银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