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16日
2009-04-16 16:0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关西经济界访华代表团团长、关经联会长下妻博15日返日前在北京召开记者会,表示“此行的最大成果是切身感受到,在全球性经济危机中,一向依靠出口的中国通过采取扩大内需政策使得本国经济逐步回暖。”访华团12日飞抵北京,期间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等政府要员举行了会谈,并召开座谈会介绍关西水处理技术,并同当地行政及企业相关人士开展了交流。与下妻会长共同担任团长的大阪商工会议所会长野村明雄也对此访表示满意,称“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领导层对克服经济衰退的自信,同时通过开展日中环境技术交流,具体落实了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8年度日本首都圈房产销售量较上年锐减30.9%,自1992年以来首次跌入5万户以下,3月份的销售数量则同比下降了46.2%。此外东京、大阪等主要城市中心楼房空置率急速上升,截至3月底,上述两市区中心楼房空置率分别达到约1/3

  《朝日新闻》报道,因全日空员工罢工,15日应在关西机场和中部机场起降的886个全日空国内航班中有149个班次被取消,由大阪(伊丹)机场至松山、福冈、仙台的32个航班也被迫取消。

  《朝日新闻》报道,为刺激消费,大阪市日前在各商店街实行“购物500日元送抽奖券1张”的促销活动,中奖者可获得商店街提供的指定商品或服务。本次活动计划发放抽奖券1000万张,预计可产生50亿日元的促销成果。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在大阪市建设局日前举行的以“大阪市的桥”为主题的民意调查中,近7成市民认为桥除了“过河”的作用外,还具有“观赏”的功能,反映出大阪市民对桥作为都市景观的独特情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