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20日
2009-04-20 17:2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东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经济完全恢复至少需要10年时间。特里谢称,在欧央行理事会(5月7日)后,欧央行可能提出新降息方案。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各大制造厂已基本对现有库存调整完毕,加之中国经济呈现好转迹象,各大厂商相继开始增加产量。新日本制铁社长宗冈正二表示,现在正是黎明前的黑暗,目前钢材库存依然过剩,第二季度内钢铁业仍将持续减产,但第三季度有望开始增产。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公明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高木阳介19日表示,2009财年补充预算、八国峰会、东京都议会选举等重大内容接二连三,众院大选可能在东京都议会选举(7月12日)后举行。高木称,如自民党和民主党在大选中席位不能过半,公明党的议席将得到显著增加。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东京工业大学特聘教授黑川浩助率领的研究小组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如将东京都内23个区的所有住宅房顶铺满太阳能电池板,至少可保障该地区40%的家庭用电量。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原社民党籍众议员中川智子19日当选兵库县宝塚市市长,成为该市首位女市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