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22日
2009-04-23 17:47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产业再生法修正案》将于今日起生效。该修正案将允许政府向私企注资,但申请注资企业必须满足以下4个条件:季度销售额减少20%或半年销售额减少15%,资本减少25%;在日本国内职工数超5千人,或30%的商品专供给上述企业;在政策投资银行和民间银行的协调下出资或融资;制定旨在提升企业价值的规划。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财务省21日称,如2009财年预算中关于养老金、医疗、社会保障等费用全部由税收承担,消费税需提高6个百分点。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邮政、全日空等16家公司联合成立“亚洲电子商务联盟(ECAA)”,支持日本企业进军亚洲网络销售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近来,日本大型制造商压缩购买新设备预算的倾向明显。日本部分中小企业及时捕捉到这一动向,在节能环保型设备开发以及改造旧设备、使之更节能等领域寻找商机。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21日决定,对朝鲜的制裁措施延长一年,内容包括禁止朝鲜籍船只靠港及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等。该决定经国会审议后将正式生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