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4月
2009年04月26日
2009-04-27 14:42

   

  读卖新闻报道,西方七国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G7)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华盛顿闭幕。会议发表的共同声明称“世界经济将在2009年内开始复苏”。声明强调,近期的经济指标显示发达国家的经济恶化步伐放缓,出现了稳定的征兆。声明同时称经济下行的风险依然存在,确认各国将共同协作通过动用财政及稳定金融等“一切行动”,力争实现伦敦金融峰会上达成共识的恢复就业和经济增长目标,防止危机再次发生。声明称,支持通过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扩大援助发展中国家的资金规模。为增强资金基础,将与包括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在内的20国集团(G20)采取一致步调。声明表示将不再设置新的贸易壁垒,以抑制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决定明年首次在日举办有关全球核裁军的国际会议,预计中曾根弘文外相将于27日在东京演讲时宣布该决定。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统计表明,3月份访日外国人56.89万人,比去年同月减少22.2%,连续8个月下降。其中韩国、(中国)台湾、美国游客同比分别减少42.2%21.5%21.1%,主要客源国(地区)中仅中国游客增加11.3%,达 10.11万人。

  共同社报道,调查显示今年春季进入中小型企业工作的约三分之二的新员工希望在同一公司工作至退休,反映出经济形势恶化导致人们不安情绪加剧,希望工作稳定的新员工正逐渐增多。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8年在日外国研修生死亡人数达33人,比上年大幅增加21人,为有史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由于心肌梗塞致死人数激增,有关方面呼吁应进一步强化研修生健康管理体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