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6月
2010年06月21日
2010-06-22 14:14

  ▲《朝日新闻》报道,该社19-20日开展的全国民意调查显示,菅内阁支持率为50%,比一周前调查时下降9个百分点;不支持率27%,上升4个百分点。围绕菅直人有关提高消费税税率至10%的发言,39%的受访者表示“赞同”,50%“不赞同”;关于参议院选举中拟投票支持政党意向,民主党获36%的受访者支持、自民党17%、大家党5%;希望民主党在参议院选举中取得“单独过半数”的占34%,不希望的占53%;支持民主党继续执政的占36%,不支持的占44%

  ▲共同社报道,该社日前以确定参加今年参议院选举的374名候选人为对象实施的政策问卷调查显示,关于政权更迭,49.5%的被调查者回答“好”,超过了回答“不好”的27.0%。自民党候选人中也有9.7%的候选人回答“好”。关于消费税税率调整问题,民主、自民两党分别有33.0%70.8%的候选人认为“上调至10%为宜”,均占两党候选人最大比例,在全部候选人中作出该回答者也占到32.4%,人数居首。关于参议院选举后的首要课题,9个主要政党候选人的回答结果依次为“经济刺激政策”82.6%、“社会保障改革”63.4%、“整顿财政”30.3%。关于修改宪法问题,自民党候选人中有62.5%的人主张“全面修改”;民主、公明两党候选人中主张“对第9条以外内容进行部分修改”者最多,分别占37.2%72.7%;共产、社民两党全部候选人均反对修改宪法;在9个主要政党候选人中,主张“全面修改”和“反对修改”者各占30.6%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参议院选举前夕,由经济界、劳动者团体及民间智库等8团体组成的“创造新日本国民会议”20日在东京召开“政权实绩参议院竞选纲领验证大会”,对民主、自民两党竞选纲领等进行打分。其中6个团体对外公布了打分结果。在满分100分的竞选纲领评分中,民主党获得40分,自民党获得41分,两者均分不相上下。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民主党代表、首相菅直人将于发布参议院选举公告的24日在大阪府进行首次助选拉票。

  ▲《每日新闻》报道,由于出口形势大幅转好,企业生产、设备投资、个人消费等均呈扩大趋势,日本政府拟将2010年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由去年底时预测的1.4%提高至2.6%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在日本福井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能源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各国自主制定目标和行动计划推动核电站建设,普及包括核能在内的零排放能源。另据报道,日本在会上提出了“低碳模范城市”构想,计划在未来3年提供总计10亿日元资金作为APEC基金,在亚洲打造有助于高效利用能源及实施变暖对策的都市。据称,中国天津市可能成为该构想的首个实施对象。

  ▲《产经新闻》报道,大阪市议会4名自民党籍议员日前提交了退出自民党议员团的申请,并将加入“大阪维新会”。至此大阪市议会中加入“维新会”的议员已达11人,其余会派人数分别为自民党21人、民主党20人、公明党20人、共产党15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