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6月
2010年06月24日
2010-06-25 10:49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第22次参议院选举今日公示,711投票、开票。截至23日,计有439人参加竞选。其中新党改革、奋起日本党、大家党为首次推荐候选人参选,而民主党推荐的候选人数也成为该党成立以来最多的一次。预计消费税增税政策将成为各党政策交锋的重点。而民主党能否通过此次改选实现单独过半数(122席)将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民主党代表菅直人今天将在大阪难波车站进行首次竞选宣传。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3日出席“冲绳全体战殁者追悼仪式”后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举行会谈。菅表示日美普天间机场搬迁协议是两国政府承诺,希冲绳县能够理解并接受边古野方案,他同时承诺政府将致力减轻当地基地负担。仲井真对此表明了一贯的坚决反对姿态,要求政府及早提出能够被县民所接纳的解决方案。冲绳县议长高岭善伸也在当天的追悼仪式致辞中再次对日美普天间协议表示强烈谴责。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三菱UFJ研究机构调查显示,2009年底全球拥有百万美元以上资产的富人数量约1000万人,比上年底增加17.1%,基本恢复到2007年底1010万人的水平。随着世界经济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股票等资产价格的回调带动了富裕人口的增加。其中,中国、日本、印度等亚太地区国家的富人总数首次达到300万人,与欧洲基本持平,显示出亚太经济的良好势头。在富人数量增幅排名前10位中,中国、印度等8个亚太地区国家(地区)入围。报告同时预测,亚太地区国家富人数量今后几年仍将以全球最快速度继续增长。

  ▲《产经新闻》报道,民主党干事长代理细野豪志23日表示,民主党希望就国会议员名额削减问题与在野各党举行超党派协商。民主党在参议院竞选纲领中承诺,将把参众两院议员总数分别削减40人和80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经产省5月份调查数据显示,除东海、四国以外的全国8个地区的生产和个人消费均有所改善,但就业形势仍普遍不容乐观。

  ▲《每日新闻》报道,JR东日本预测,受本月28日至明年3月末将试行的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影响,公司2010年度营业额将下降近10亿日元,加上原有的“节假日上限1千日元”措施,营业额将合计缩水100亿日元。

  ▲《朝日新闻》报道,上海日本人学校高中部将于来年4月成立,从而成为日本在海外51个国家共88所日本人学校中的首家高中学校。该校还拟向日本文部科学省申请日本普通高中毕业证书颁发资格,并计划与明治等著名私立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截至去年10月,在上海长期居住的日本人约为4.8万人,比2003年增加了一倍。上海已超过纽约成为日本人在海外长期居住人口最多的城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