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6月
2010年06月27日
2010-06-28 09:17

  ▲共同社报道,该社根据24-26日对全国约3万名选民进行的电话调查结果和相关采访情况预测认为:民主党、自民党将分别获得50个以上和约45个改选议席。包括国民新党在内的执政党若要在参议院占据过半数的122个席位,除了此次不改选的66个席位外,须至少获得56个议席。从目前情况看,执政党最终能否如愿,形势相当微妙。分析认为,改选1个议席的选举区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朝野各党正以此为中心展开激烈争夺。公明、共产、社民等三个主要在野党将全力确保现有改选议席,而作为“第三极”重要势力之一的大家党的议席则有望通过本次选举由0个一跃增至7个。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G8峰会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加拿大马斯科卡举行。会议分析了全球的经济现状,认为恢复情况虽然超过预期,但发达国家失业率仍然很高。为此,与会首脑就各国致力推进中长期财政重建以实现全球经济持续增长达成共识。日本首相菅直人也表明了将重整财政与发展经济并行的方针,并承诺通过实行财政运营战略和经济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强大经济、强大财政、强大社会保障”。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将自本月28日至明年3月底,在全国37条高速公路的50个区间、总长1652公里的路段试行“高速公路免费”政策,以检验该政策的经济效益及对其他交通手段的影响。预计政府需为本次试验投入1000亿日元资金。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于存在碰撞后引起漏油的隐患,丰田汽车25日宣布自即日起暂停在美国销售一款雷克萨斯高级混合动力车,并计划对已售出的约1.7万辆该款车型实施召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