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9月
2010年09月07日
2010-09-08 15:41

  ▲时事社报道,该社6日以民主党各都道府县(除青森县外)联合会干部为对象进行的调查显示,支持菅直人继续担任首相的有16个都县,支持小泽一郎担任首相的则为6个县,另有24个道府县联合会干部未表明态度。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6日在北京与日中经济协会访华团会谈时表示,无论日本政局如何变化,中国政府对中日关系的立场都将维持不变。丹羽并主张日本应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合作,并共同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围绕近来中国国内日企频发的劳资纠纷,丹羽认为随着提薪谈判的制度化,长远来看矛盾将逐步得到缓解。访华团最高顾问、日本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和访华团团长张富士夫在会谈中表示,日本经济界高度关注率先摆脱全球经济衰退且始终保持高速发展的中国,希望丹羽大使在促进两国节能环保等领域交流及推动金融、税制等对华投资环境改善方面予以协助。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将于9日召开首次“新发展战略实现推进会议”,担任议长的首相菅直人及有关阁僚、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等财界三巨头将出席会议。会议将围绕降低法人税率、亚洲市场需求开发策略等进行研讨。  

  ▲《产经新闻》报道,随着日元持续升值,今年1-8月份日本企业并购外国企业的资金总额较去年同期猛增5成以上,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投资力度也进一步加大。  

  ▲共同社报道,日本电力中央研究所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日本火力、核能、太阳能等9种发电方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2000年相比,除原先排放量较小的水力发电外,其余8种均实现减排。分析认为,热效率提高等相关发电技术的进步是主要原因。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木县某医院6日宣布,在其收治的一名患者身体中发现了拥有NDM1基因的“超级细菌”,该基因对绝大多数抗生素具有抗药性。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认发现这种细菌。据悉,该男性已康复,且未传染其他患者。患者为一名50多岁的日本男性,去年曾前往南亚并在印度某医院就诊。另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宣布将对该病菌传染状况展开全国性调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