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9月
2010年09月09日
2010-09-09 13:19

  ▲《每日新闻》报道,该报调查显示,截至8日,决定支持小泽一郎的民主党国会议员达186人,支持菅直人的议员为175人。在300个选区中,菅有望在113个选区取胜,小泽为62个。菅在地方议员选票方面也占据优势。从目前总得分情况来看,菅略占上风。尚未表态的另50名国会议员将成为二者胜负关键。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8日召开临时干部会,决定由石原伸晃任干事长、小池百合子任总务会长、林芳正任政调会长。现任干事长大岛理森将担任副总裁兼国会对策委员长。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最高法院7日驳回众议院外务委员长、新党大地代表铃木宗男的上诉,决定维持一、二审原判,以受贿等四项罪名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并追缴赃款1100万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中小企业金融支持政策和对新兴市场出口复苏带动,8月份日本破产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月下降14.2%,连续13个月同比下降,但近期日元大幅升值对企业的影响程度仍有待观察。

  ▲《朝日新闻》报道,因预算资金支出殆尽,日本经济产业省8日宣布提前终止原定延长至9月底的环保车购车补贴措施。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帝京大学医院8日公布统计数据称,在该院感染“超级细菌”的患者由最初的46人增至53人,其中4人已死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