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9月
2010年09月10日
2010-09-14 10:21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9日出席“新发展战略实现会议”首次会议时,要求务必于今年底前就下调法人税率问题形成结论,以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改善国内投资环境。目前日本实际法人税率约为40%,远高于主要国家的20-30%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围绕将大阪府、市整合重组的“大阪都”构想,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大阪市市长平松邦夫9日下午举行公开讨论会。桥下除再次阐述府市合并、下设23个特别区的“大阪都”构想外,还提出了保留府厅、将大阪市分割为89个一般市的方案。平松市长则提出了旨在强化大阪市职能、加大自治体间合作力度、而将大阪府权限定位为“调整功能”的“地域主权确立宣言”。讨论没有就相关议题达成一致。

  ▲《每日新闻》报道,达沃斯论坛主办机构“世界经济论坛”9日发布2010年版各国和地区国际竞争力排名。瑞士、瑞典、新加坡分列前三位,美国下滑两位列第4位,日本上升两位列第6位,中国上升两位排在第27位。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民间研究机构“富士经济”9日发布报告称,2025年全球太阳能电池市场规模将达9万亿日元,为2009年的5.4倍。

  ▲《产经新闻》报道,神户市政府9日宣布,饲养在该市王子动物园的14岁雄性大熊猫兴兴当天中午死亡。据该市介绍,为采集用于人工受精的精子,有关人员当天上午向兴兴实施了麻醉。当麻醉失效时,兴兴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具体死因尚不明朗。兴兴是200212月从中国租借到该动物园的,中日双方今年6月刚刚完成延期租借5年的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