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0年09月
2010年09月11日
2010-09-14 10:23

  ▲《每日新闻》报道,10日,日本民主党代表选举两候选人围绕财政和景气政策等举行公开讨论会。首相菅直人表示,将考虑在年内编制补充预算以刺激经济。针对日元汇率持续走高问题,菅明确表示政府将采取果断措施加以应对。小泽就此表示,若动用2万亿日元预备费仍然不足则应考虑增发国债。他还主张积极与有关国家地区缔结自由贸易协定以促进经济增长。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0日公布的9月经济报告维持了对经济整体形势“正在稳步好转”的评估,但受日元升值、股市下跌、出口增势放缓等影响,报告同时指出当前经济环境日趋严峻,经济下滑风险正在增强。鉴于中国经济增长有所减速,报告时隔6个月下调了日本出口形势评估。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内阁会议10日决定投入9.8万亿日元资金以应对日元升值和通货紧缩。内阁府预测该措施将带动GDP增长0.3%,并创造就业岗位近20万个。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关西国际机场拟建设一座专用航站楼,以配合全日空在该机场设立特价航空公司的计划。预计明年特价航班数量将占该机场国际航班总数的1成以上。

  ▲《读卖新闻》报道,大阪府、大阪市10日联合宣布,将于明年1030日举办首届大阪马拉松比赛,组委会拟动员3万人参加。

  ▲《产经新闻》报道,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者10日突破5000万人次,比大阪世博会提前25天。预计10月份每天入场人数将达到60-70万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