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0月
2009年10月03日
2009-10-05 09:31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日举行奥委会总会,确定2016年奥运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胜出,南美洲将首次举办奥运会。东京在第二轮投票时被淘汰。尽管日本此次申奥首次获得政府的财源保障承诺,但因08年亚洲刚刚举办北京奥运会,且东京市民支持率低等因素落选,这是继名古屋申办1988年奥运,大阪申办2008年奥运以来的第三次申办夏季奥运失利。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地方检察院已着手对鸠山首相政治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的虚假捐款记录开始调查,以直接向名单中所列捐款人进行核实的方式进行,并据此确定是否立案。鸠山方面表示,已修正了有问题的收支报告书,虚假报告是原第一秘书擅自编写的。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总务省公布统计数据显示,全国8月份完全失业率为5.5%,比历史最低纪录的7月份好转0.2个百分点。但完全失业者总人数有所增加,职位供求比与7月持平。近畿地区24县就业情况继续恶化,8月完全失业率达6.7%,较上月增加0.4个百分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