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0月
2009年10月07日
2009-10-09 10:24

  

  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6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政府将在削减中央和地方政府公共事业经费后,集中支持观光等4个领域,为此政府还将召集专家设立“产业发展战略会议”。这4个领域包括:增加访日外国游客人次;通过航线、航班自由化振兴航空产业;加强港口国际竞争力;支持国内大型建筑企业走出国门以实现日本建设和运输领域的国际化。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6日指示总务大臣原口一博抓紧推进地方分权,并强调“地方主权是鸠山政权的重中之重”。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自民党6日召开干部会和总务会,决定了包括二阶俊博任代理干事长、石原伸晃任组织运动本部长等在内的党内主要人事任命。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行政刷新担当大臣仙谷由人6日宣布,将停止执行2009年度补充预算案中总额达2.5万亿日元的预算项目。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6日宣布,将着手对反映低收入家庭比例及贫富差距情况的“贫困率”进行调查。

  《产经新闻》报道,今年上半年(49月)日本进口汽车销售量为8.8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17.7%,创1988年以来最低销量纪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