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0月
2009年10月27日
2009-10-28 07:46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6日,日本召开第173届临时国会,鸠山首相发表了历史最长的52分钟施政演讲,强调为实现政权公约必须锐意改革,宣示将展开“战后行政大扫除”、进行“不流血的平成维新”。此间媒体普遍认为,“民主党献金问题、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邮政民营化改革”等三大问题将成为本届国会朝野交锋的重点。

  ▲共同社报道,日本将从111日起实施一项旨在普及太阳能发电、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电力回购制度。各电力公司将用比现价高出约一倍的价格,即每度48日元(约合3.56元人民币)从安装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家庭购买剩余电量,约定购买期为10年,并从20104月起增收“太阳能附加费”,上调普通用户电费,将费用转嫁给其它用户。

  ▲共同社报道,日前,东京金融信息服务公司“I-N信息中心”公布数据显示,由于央行低利率政策使得定期存款量大减,同时机构投资者在金融危机形势下变得更加谨慎,急需融资扛过危机的企业发债方与追求高收益的个人市场形成对口需求,今年上半财年(49月)日本企业面向个人发行的公司债总计7542亿日元(约合56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猛增约5成,达到同期历史最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