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2月
2009年02月20日
2009-02-22 14:5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2月份经济报告认为“经济继续急速恶化,形势十分严峻”,连续5个月下调经济基调判断,原因是全球经济恶化导致日本出口和生产持续剧减,个人消费也因就业危机而陷入疲软。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19日在金融政策会议后表示,2009年第一、二季度的实际GDP预计将继续处于严峻状况,日本经济负增长局面仍将持续。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测算数据显示,日本经济整体供需状况的“供需差”在2008年第四季度出现了逾4%的大幅度需求不足,供过于求特征明显,通缩忧虑今后或将加剧。《产经新闻》报道,日执政党原定23日提交众议院表决的2009年度预算案,因中川昭一前财务金融大臣辞职招致在野党抵制。麻生首相19日决定将预算案及相关法案提交众议院表决时间推迟至26日访美回国之后。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银行19日召开金融政策会议决定买入最多1万亿日元的企业债券,以帮助企业周转资金,并对已采取的援助措施延长期限。会议还决定将政策利率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现行的年0.1%水平。其他企业援助政策还包括提供3个月低息融资、设法压低中长期利率等。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8日基本确定了全面修改出入境管理制度的修正案,在防止外国人非法滞留的同时,加大保护外国研修生的力度。修正案将废除由各级地方政府发放的外国人登录证,由中央政府统一发放“在留卡”。对于现行外国人研修及技能实习制度造成的劳动环境恶劣问题,修正案将扩大《最低工资法》和《劳动基准法》适用范围。修正案同时将把目前3年的滞留期上限延至5年。修正案经执政党认可后,将于3月上旬提交国会审议。  

 

  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于19日下午举行会谈,双方确认将推进中日防卫交流。浜田还表示希望尽快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举行会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