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2月
2009年02月24日
2009-02-24 14:15
 

  《产经新闻》报道,《产经新闻》和富士新闻网(FNN)的联合民调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为11.4%,较上次民调下跌6.8%,不支持率增加8.8个百分点至80.2%。自民党和民主党的支持率分别为21.9%和25.9%。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3日晚启程前往华盛顿,并于东京时间25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两首脑将确认日美同盟重要性,就朝核、阿富汗重建、应对国际金融经济危机等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3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截至2038年,日本养老金发放比率将降低至届时劳动人口平均纯收入的50.1%,较现在的62.3%大幅后退。分析称,发放比率后退的主要原因是少子化问题突出,以及2004年出台的有关降低发放比率的政策。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继伊势丹百货之后,日本百货公司巨头高岛屋将进军中国市场,在上海打造中国最大百货商场,预计2012年正式营业。随着日本国内市场不断萎缩,零售业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亚洲其他国家市场。  

 

   《朝日新闻》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会见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小泽称,中国和美国同为重要大国,日、中、美应建立“等腰三角形”关系。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本田公司23日内定在研究部门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专务董事伊东孝绅为该公司下任社长。本田此项人事变动显示其对技术研发的重视,从伊东最近的有关言论看,本田今后将主攻低价环保车市场。  

 

  《读卖新闻》报道,世界太阳能电池市场占有率排名第4位的京瓷公司在滋贺县野洲市的新工厂23日破土动工,预计于2010年春投入使用。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关西经济联合会与关西经营者协会23日联合宣布,两会将于今年5月25日正式合并为关西经济联合会,关西经营者协会将宣布解散。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第81届奥斯卡奖获奖名单揭晓,日本影片《入殓师》和动画片《回忆积木屋》分获最佳外语片奖和最佳动画短片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