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2月
2009年02月25日
2009-02-25 10:38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东京时间25日凌晨,日美首脑会谈在白宫举行。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日同盟是东亚安全保障的基石,任期内将进一步强化同盟关系,称日本为“伟大的伙伴”。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表示,当今诸多国际性课题需要世界第1、第2大经济大国日美两国携手应对。双方还就应对金融危机、朝核、安全问题、环保合作等广泛议题交换意见。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23日公布支援阿富汗重建新政策,主要包括提供用于支付阿富汗警察工资的资金援助、扩建当地医院学校等。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美国股市下挫影响,日经股指24日一度跌破泡沫经济破灭后的最低值,降至7155.16点。与此同时,纽约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则跌至96:1。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减少关税支出、在日元走高形势下增强企业竞争力,三菱、日产等整合各自全球生产布局,开始削减日本国内汽车产量,加大海外生产力度。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与去年10月1日进行的调查结果相比,今年年初,日本地价呈下滑趋势,调查范围内99%的地段地价下跌。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为普及太阳能发电,日本政府决定于明年出台新政策,要求电力公司必须高出现在1倍的价格收购家庭或企业利用太阳能发电产生的过剩电力。考虑到电力公司经营成本将因此增加,政府允许电力公司适当抬高电价,预计每户每月电费将增加10至100日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