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2月
2009年02月26日
2009-02-26 14:2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在25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上,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表示,日本将任命特使负责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援助问题,日美还就扩大本国内需、维持美元主导地位加强能源、环保领域合作达成一致,确认就气候变化问题保持密切合作。麻生评价美国总统奥巴马可以就各种问题坦率交换意见的、值得信赖的领导人”。官房长官河村建夫日表示,日美首脑会谈意义重大,双方就推进“多元化”日美关系达成共识。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财务省25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日本贸易收支(出口额减进口额)为9526亿日元赤字,创历史最大单月赤字额。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着手出台总额为20万亿日元的刺激经济追加政策,主要用于扩大就业和加强公共事业建设,预计政府财政将承担6至8万亿日元。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日产、本田、三菱等日本8大汽车公司1月份在日本国内的汽车总产量为564945台,较去年同期下降40.1%。其中,马自达减产幅度最大,达66.2%,大发减产幅度最小,下跌2.7%。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25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访日外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减少18.4%,连续6个月下跌,而来自中国大陆游客却逆势增加31.4%至110400人次。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25日宣布与科索沃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