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2月
2009年02月27日
2009-02-27 10:34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5日在美国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美国布什政府似曾有意对朝鲜核设施验证问题采取不了了之的态度。外界普遍认为麻生此番言论系对布什政府的批评。对此,日本官方长官河村建夫26日予以澄清,称麻生所言意在指出朝核问题在布什政府执政期间停滞不前,希与奥巴马政府携手推动六方会谈取得具体成果。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26日发表的日本各地区经济景气情况分析结果显示,冲绳县“渐弱”,关西(2府4县)、四国地区及北海道“持续恶化”,中国地区、东北、北关东、南关东和九州地区“快速恶化”,东海和北陆地区“急剧恶化”。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8年度决算在即,日本企业普遍对资金需求日渐高涨。为此,日本政府研究出台新政策,出资4.5万亿日元用于企业融资及购买商业票据(CP),缓解企业资金周转不畅压力。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日本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不同政策刺激经济。如埼玉县出台政策减轻居民购房按揭负担,秋田县免征低公害车购车消费税,宫城县都城市则对雇用该市装修公司进行装修者给予适当补助。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国内第三大风力发电公司日本风力开发株式会社将斥资260亿日元在长崎县五岛列岛建设日本国内最大风力发电站,将于2011年投产。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J.FRONT RETAILING公司25日宣布以379亿日元收购日本零售业巨头Seven & i Holdings公司旗下的SOGO百货大阪心斋桥总店。 

 

  《读卖新闻》报道,如大阪府厅搬迁问题获府议会审议通过,大阪市政府相关部门将被迫从大阪国际贸易中心大厦(WTC)内搬出,相关费用约需40亿日元。对此,大阪府知事桥下彻表示,府政府将不承担此项费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