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06日
2009-05-07 14:23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当地时间4日在布拉格市内的捷克总统府与欧盟轮值国主席、捷克总统克劳斯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了日欧定期首脑会谈。会谈确认了日欧合作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中的重要性,并就共同防范新型流感达成一致。

  《读卖新闻》报道,应厚生劳动省要求,日本防卫省5日派出陆上自卫队下属的30名护理人员,以加强成田、关西、中部三大机场的检疫力量,派遣时间为6日至10日。防卫省此前已向成田机场派出32名护理人员。

  《读卖新闻》报道,关西大学教授宫本胜浩预测,2009大阪食品博览会将为各相关行业带来203亿日元的经济效益。该博览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7届,预计入场人数为65.7万,与前两届持平。(读卖)

  《产经新闻》报道,由于交易日益清淡,关西地区唯一的商品交易所——关西商品交易所正面临生存危机。该交易所有意与大阪证券交易所整合组成“综合交易所”,但后者尚未表明合作意向。

《朝日新闻》报道,冲绳电力开始采用“可以横放的风车”进行风力发电,这种风车在遭遇台风袭击时,能够被“横放”以避免受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