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08日
2009-05-08 18:14
 

  《朝日新闻》报道,5日,由关西国际机场回国的大阪市一女子经初步检测,被怀疑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7日晚,大阪市政府宣布,经进一步检查,该女子所感染的流感病毒为A香港型。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7日,日经股指收于7385.70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08点,创今年最高收盘值。分析称,对美国金融体系、经济及企业业绩恶化、外国人抛售的疑虑近来得以缓解是日经股指上扬的主要原因。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受高速公路收费优惠政策影响,“五·一黄金周”期间,日本各地高速公路车流量普遍攀升。总的看,地方路段较往年增加10%至30%,大城市路段增加5%至10%。铁路方面,JR的客流量则减少7%,轮渡公司客流量也呈减少态势。关西国际机场在中国、韩国等亚洲航线拉动下,客流量增加5%。  

  此外,“黄金周”期间,旅游、休闲、娱乐相关行业、便利店、廉价商店等业绩看好,大型百货店等依旧惨淡经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