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10日
2009-05-12 15:2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9日称,由美国底特律返日的3名乘客在成田机场检疫站被确认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系日本国内首例确诊病例。  

  3人分别为大阪府寝屋川市府立高中的教师(1人)和学生(2人)。该校一行36人,4月24日至5月7日赴加拿大安大略奥克维尔进行语言培训,经美国底特律于8日下午抵成田机场,同机乘客及乘务员共410人。  

  厚生劳动省称,与上述病毒感染者“紧密接触”的部分乘客、该校访加团员以及2名乘务员共49人被强制送往机场附近饭店,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观察。  

  另据NHK10日报道,另有1名与上述3人一同赴加拿大参加语言培训的男学生被确认感染病毒。  

  至此,日本国内感染者已达4人。  

  9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分别发表谈话表示,日本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严控病毒进入日本国内及在国内蔓延;因该病例发生在机场内,病毒迅速在日本全国蔓延的可能性较小,无需提高警戒级别,呼吁国民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保持警惕,同时冷静应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