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17日
2009-05-17 14:2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兵库县神户市16日宣布,神户市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8例,均为两所兵库县县立高中学生。此外,兵库县内还新增6例疑似病例,大阪府内疑似病例9例。至此,日本感染病例增至12例。  

  此前确诊的3名神户高中生在排球比赛中相互间有过接触。其中,2人已基本恢复,且其家人均未感染。5名新确诊病例8日曾与上述3名确诊病例进行排球比赛,12日开始出现发烧症状。  

  兵库县新增6名疑似病例分属县内2所高中的师生,曾与上述8名确诊病例在排球赛中有过接触。大阪府疑似病例均为茨木市某私立高中、中学学生,该校另有约110名师生出现流感症状,其中约2成居住在兵库县。11日起,该校师生陆续出现流感症状。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尚不掌握8名确诊病例的感染源,在日国内的某些地区,人际传染的情况可能正在持续。学生活动范围广,学校是容易传染的场所之一。《朝日》称,美国和英国疫情的扩大源于病毒在学校的迅速蔓延。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6日,经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投票选举,民主党前干事长鸠山由纪夫以124票当选民主党新党首,民主党副代表冈田克也获得95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