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18日
2009-05-18 15:4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至17日,兵库、大阪两地甲型H1NI流感确诊感染人数剧增至96人,患者多为高中生等年轻人群,且均为非入境性感染。其中兵库县8所学校患者50人,大阪府4所学校46人。国际卫生组织决定对日本感染情况进行研究,不排除宣布提高流感警戒级别至6级的可能性。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流感研究中心所长分析认为,日本国内病情的特点是区域集中,不排除病情持续时间较长的可能性,潜在感染人数将达1000余人。

  日本政府立即做出反应,17日,河村建夫官房长官发表谈话,表示政府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防控病情继续蔓延。18日政府还将再次召开甲型流感对策本部会议,研究对策。政府还调集了200余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文部科学省下达通知,要求全国各地教育委员会可以根据病情自行决定是否停课。

  大阪府知事桥下彻17日发表谈话,要求府内与病情相关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保育所停课,高龄者设施停止对外营业。同时要求府立室内活动场所、电影院、体育设施等单位停止对外营业。此外,还要求停办府政府主办的大型文体活动。大阪府内1000多所学校已宣布停课1周。

  关西地区相关机构也纷纷表示要停止举办体育、节庆等大型活动,部分企业和商场要求企业员工佩戴口罩,在店内安放消毒液。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2010年日本上证企业整体收益将减少8.1%,其中出口、原材料等相关上证企业的收益将减少11.3%,汽车、电器等企业的收益将连续2年下降。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NTTDOKOMOKDD等通讯公司将于今年夏季投资100亿-200亿资金,投放大批新型大容量终端通讯设备,对现有手机系统进行扩容,2010年还将推出被称为“LTE”的新一代服务项目,可提升现有手机的通信速度3-15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