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19日
2009-05-19 14:1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8日,兵库、大阪两地新增甲型H1NI流感确诊患者33人,感染患者总人数达163人。截至目前,日本成为全球第四大患者多发国。患者分布在兵库、大阪下属的24市,其中兵库县93人,大阪府70人,患者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60岁,神户三宫车站小卖部工作的20多岁的营业员、位于神户市的三菱东京UFJ银行的三宫分店的职员和JR西日本的有关公司的职员也被确认感染。感染者的症状和季节性流感症状相似,虽然患者体温超过38度,但大属于轻微症状。

  国际卫生组织对兵库、大阪、神户等地方政府防控措施得力表示赞赏,同时提请日本政府要密切注意病情发展趋势,防止向关东等地区蔓延。18日,麻生首相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政府将与大阪、兵库等地政府加强联系,增加医疗经费投入和接诊医院,保证患者及时就医。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发表谈话,称政府拟将防控重点从以往的控制入境口岸转至国内,全力做好患者的医疗和康复工作,同时提醒国民要了解流感病毒弱毒性这一特点,不要恐慌,冷静对应,积极做好个人防范工作。

  大阪府知事桥下彻18日下午发表谈话,宣布大阪府实行“流感警戒宣言”,所有公立中小学全部停课1周。桥下还要求府民保持冷静,进行正常日常生活,不希望出现因疫情蔓延导致城市功能瘫痪等现象。同时,由20多名医生组成的医疗对策机构宣布,大阪府处于疫情“蔓延期”,当务之急是控制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兵库、大阪两地4043所公立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已决定停课1周,私立学校也将分别自行作出停课决定。周边府县的京都、奈良、和歌山等政府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向,已相继开设发热咨询中心。

  日全国已有100余所学校决定推迟或中止赴关西地区的休学旅行等活动。山口县萩市教育委员会宣布中止该市中学生访英活动。

  资生堂、味之素等部分企业已要求员工推迟前往关西地区出差。兵库、大阪两地的商场、餐饮业、饭店等设施客源大幅下降,部分文体活动已被宣布取消。

  《产经新闻》报道,受前一交易日纽约股市下跌、甲型H11流感确诊病例增加等因素影响,18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22633点,报收903869点,跌幅为244%。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于15日开始实行的环保消费积分活动在第一个周末迎来了大批消费者,电视机、冰箱、空调等大型电器商品热销,山田电器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50%,有部分商场的销售额甚至达到去年同期的2倍。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百货店协会发布消息称,4月份全国百货商场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1.3%,虽然比3月份上升1.8个百分点,但是销售前景仍不容乐观。

  《读卖新闻》报道,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和武田药品工业等单位联手开发出一种被称为“IPS细胞”的新型万能细胞,计划在4年内向市场投放该产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