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21日
2009-05-21 14:02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0日,日本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升至267例,感染地区扩大到滋贺县以及东京都和神奈川县等5个地区。分别是兵库县143人,大阪府121人,滋贺县1人,东京都1人和神奈川县1人。滋贺县大津市新确诊病例不久前在神户车站小卖部工作,与同在小卖部工作的1名神户市已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东京都八王子市、神奈川县川崎市2名确诊病例不久前访问美国纽约,在回国途中已自觉发热,在机场检疫时诊断为阴性,回家后体温继续上升,最后被确诊为感染病例。新出现甲型流感疫情的三市政府表示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三市教委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全市中小学停课。

  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召开紧急记者招待会,表示政府将加大防控力度,继续重视病情蔓延趋势,停止对全体疑似患者的PCR检查,加大对重点病例的定向观测,以跟踪监测海外回国人员为防控重点,同时要求有条件的诊所都要接受发热患者,并妥善保存所有患者的检体,送交有关部门进行病样分析。厚生劳动省还将大阪府、兵库县的31个市例入重点防控城市。兵库县政府紧急拨款甲型流感防控资金13亿日元。大阪府、兵库县教委宣布25日所有停课学校复课。

  专家分析,东京首都圈首次发现病例,说明病毒已经向全国扩散,不排除疫情将在全国蔓延的可能性。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府20发表消息,2009年第一季度日本GDP增长率为负152%,创战后之最,为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中最低。其中内需下降4%,企业设备投资减少104%,个人消费减少11%,住宅投资和房地产销售减少5.4%。出口、进口额均为战后最低,分别减少26.%和15.0%。3月日本国内完全失业率上升至4.8%,接近历史最高点的5.5%。野村金融经济研究所等经济专家认为,日本经济恢复尚需一定时间,美国等海外需求上升及企业内部结构改革是恢复景气的关键。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降低生产成本,东芝公司将从10月起停止在东京都日野市工厂的手机生产,转向交由海外工厂生产。作为研发基地继续保留日野市工厂,在杭州等地的海外工厂生产面向日本及欧洲市场的多功能型手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富士重工宣布将利用丰田公司的技术,于2011年开发新型环保工程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