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22日
2009-05-22 10:18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京都府、埼玉县2122日先后出现首例新型流感确诊病例。截至22日上午8时,日本国内出现新型流感地区扩大至东京、神奈川、埼玉、滋贺、大阪、兵库和京都等7个都府县,患者总数增至293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宣布,与同日被确认感染新型流感的东京都2名高中女生搭乘同一航班抵日的25名密切接触者中,17名乘客已入境日本,其中14人已确认健康状况无异常,另3名美国旅客尚未取得联系。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21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承认新型流感已在国内蔓延,同时强调必须兼顾保护国民健康安全和保障生活便利。

  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21日表示,目前新型流感疫情尚处于“可控制状态”,在将警戒级别由现在的第二阶段“国内发生早期”提升至第三阶段“感染扩大、蔓延期”并相应提升行动计划级别方面,政府将谨慎行事。

  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表示,将考虑根据新型流感疫情状况,将全国划分为“蔓延地区”、“确认地区”、“未发生地区”,以区别采取对策。

  关西地区约200家旅馆加盟的国际观光旅馆联盟近畿支部21日宣布,本月16-2024县客房预约取消数达36万间/天,金额达43亿日元。

  位于大阪府茨木市的关西大仓中学决定延长原定截至25日的停课时间,复课日期将在跟踪调查学生健康状况的基础上,23日与府政府商定。

  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就府内中小学停课问题表示,各学校可在本月25日以后酌情自行确定是否延长停课时间。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等机构宣布,日本首例新型流感确诊患者所感染的病毒与美国、墨西哥患者所感染的病毒几乎一致,抗病毒药物达菲和乐感清对这种病毒都有疗效。目前,研究人员正就关西地区的非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行分析,并表示将高度警惕病毒是否会出现抗药性。

  美国疾病预防中心(CDC)日前宣布,1957年以前出生的部分中老年人对于新型流感具有自然免疫能力。另据统计,日本国内患者中75%为高中生。

  共同社报道,日本于521日起开始施行“审判员制度”。该制度一大特点是由随机抽签产生的公民担任审判员参与刑事审判。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自民党改革委员会21日召开会议,探讨从下届众议院选举起对该党国会议员世袭行为进行限制的措施。会议将综合各方意见,于月内提交麻生首相。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2008年报显示,受全球经济危机及日元升值影响,全部33个行业的业绩均为亏损。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3月份第三产业活动指数为100.8。同时公布的2008年度数据为107.6,为1998年以来首次下降,降幅则为1989年以来最大。

  《每日新闻》报道,在针对日本至2020年温室气体削减目标6大方案的最新调查中,约2/3的民众以“不希望该计划对经济增长产生太大负担”为由,选择了削减力度最小的“比1990年增加4%”的方案。

  《产经新闻》报道,富士重工日前宣布,继今年7月投放其独家研发的电动汽车(EV)之后,该公司还计划于2011年首次推出混合动力车(HV)。

  共同社报道,在汽车业长期低迷的背景下,为削减经费,高档汽车制造商德国保时捷、意大利马塞拉蒂将缺席今秋举行的第41届东京车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