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24日
2009-05-25 12:33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截至23日晚11时,日本感染甲型流感病毒人数达338人。

  厚生劳动省23日表示,国内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数在20日达到一天内确诊人数最高峰77人后逐渐减少,证明学校停课措施取得成效。

  在日本国内16日发现首例确诊患者之后的一周时间里,近畿地区和首都圈的口罩库存被一扫而空。

  据神户商工会议所透露,甲型流感疫情给市内商店街带来沉重打击,一些旅馆、饭店的营业额甚至减少9成以上。

  大阪府23日召开甲型流感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宣布府内中小学校25日复课。桥下彻知事表示,病毒流行高峰已过,呼吁尽快恢复城市功能。大阪市市长平松邦夫23日表示,大阪将与京都、神户加强合作重振旅游业。

  神户市市长矢田立郎表示,将利用6月份的补充预算推出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在暑假期间免费开放部分旅游设施、对商店街举行的促销活动给予赞助等,并考虑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扩大融资。

  位于日本神户市中央区的中华街——南京町23日举行意在“驱邪”的舞狮表演,商店街振兴组合希望借此“扫除邪气”。

  日本科学技术大臣野田圣子表示,为应对秋冬季节可能进一步蔓延的甲型流感疫情,将投入1.5亿日元资金,由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等4家机构共同研究开发“快速诊断法”等新技术。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太平洋岛国论坛(PIF)首脑会议23日在北海道闭幕。在当天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全球性经济危机成为重要话题之一。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宣布将于今后3年向各岛国提供500亿日元援助的同时,强调将在环保技术等领域提供其全球领先且“具有日本特色”的合作。会议闭幕前,与会的17个岛国和地区通过首脑宣言,决定成立“太平洋环境共同体”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加强合作。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日本政府主导的市町村“平成大合并”预计年内完成。经过10年的合并,全国市町村数量由1999年的3232个减少到1776个。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金融财政大臣与谢野馨23日表示,日本经济已走出低谷,经济指标数据趋向好转,国内需求有所增加,暗示政府可能在25日公布的5月份经济报告中适当上调景气判断。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住友生命和三井生命日前宣布共同出资设立生命保险公司。新公司注册资金约250亿日元,住友和三井分别出资8成和2成,预计2010年上半年开始营业。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丰田公司最新发售的新型环保汽车“普锐斯”上市仅一周即接受订货10万辆,业内人士称“类似盛况前所未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