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05月
2009年05月26日
2009-05-26 13:45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截至25日晚10时,日本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为348人。

  福冈县25日发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患者为22日入境的一名美国男性。至此,日本国内发现疫情的都道府县扩大至8个。

  继大阪、兵库之后,京都市25日宣布市内全部中小学自26日起复课,市立高中及其附属初中则将继续停课至27日。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朝鲜25日上午宣布“成功进行了地下核试验”。这是朝鲜继2006109日后的第二次地下核试验,试验地点位于朝鲜东北部、日本海一侧的舞水端里。

  日本首相麻生25日发表首相声明称,“这是对我国安全的重大威胁,无法容忍,坚决谴责”。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会见记者时表示,朝鲜继今年4月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后不久再次进行核试验必将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盐谷立、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韩国教育科学技术大臣安秉万24日在东京举行会谈,三方一致同意加强科技合作并签署了共同声明。此外,日中两国还签署了旨在加强地震防灾合作的备忘录。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拟将厚生劳动省“一分为二”,分设后的部门分别为社会保障省和国民生活省,相关部门将于本周内提交草案。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5月份经济报告将对经济景气的综合判断由4月的“急速恶化”调整为“经济状况虽然严峻,但恶化速度有所放缓”,这是自20062月以来对景气判断的首次上调。

  《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25日演讲时称,世界经济的恢复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并强调实现经济恢复的前提是对金融体系进行改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